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8/12/17

Comfort Interior


第一次開會,業主帶來了一本我也有的書,『雅姬流的生活風格書』;這是日本風格師雅姬以自己獨到的美感搭配,逐漸樹立屬於自己的家居生活風格並有了眾多追隨者。

所以我們以此書為起點,一起讓這空間~自然清新,帶著幾分法式風格的慵懶,美式鄉村的casual, 也有著日式雜貨風的可愛~

因為都好喜歡”生活”這件事,與屋主一聊起天來,總有好多共通點~follow一樣的花草風格師、生活美學部落客、家居雜貨店.......等,以網路用語說,就是同溫層吧!😄

設計師與屋主,總會有某些程度的生命巧合,才有了各種相遇的緣分,也才懂得如何互相欣賞~



我們擅長什麼風格? 
其實從未如此自我定義。 
ㄧ種簡單自然的生活方式而已。 


家就是由自己喜歡的東西所組成,而不特別強調什麼風格。 
所以我們的每個作品都是由每個業主喜歡的東西所組成,所以各有自己長成的姿態。 

我喜愛的設計狀態是隨生活慢慢成形的,所以不太過、不刻意的做設計,反而是設計過程中需要”忍住”的部份(笑~),看似留白的設計才能把這份空白留給使用者去生活、去填滿。

每次拍照回訪時, 看到業主們用心的在我們的作品裡“生活”, 都讓我們非常感動, 成為了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來源~不是為了自我成就, 不是為了完成作品, 而是讓更多人體會到家的美好~ 


空間色調很單純地採用白色與木色; 有文化石的米白、木皮刷白的白、純白、灰白、 玻璃燈具的霧白 玄關布紋六角磚的米棕,很多舒服的大地色系。
木色的選擇是刷白毛孔的橡木, 讓木皮有更立體的仿舊自然觸感,櫃體搭配了各種美式/法式的單點把手,有些來自IKEA(IKEA有蠻多好看的美式風格把手~),或是街巷裡法式風格小店從法國來的選品,將鄉村風格更具體而微的在這些細節上做更貼近生活的表現。 


這種具線板的風格化櫃體, 我們會在工地現場跟師父反覆斟酌如何疊加那些優美的層次,不希望太過刻意的凹凸搶走了這些圈邊該有的氣質; 這些歐美傳過來的線條比例,有著它們悠久歷史承載而來的文化底蘊,深植在他們的血液; 我們使用起來,總覺得需要格外小心,不要太過。

在這裡,希望把這些線條再簡化一些, 讓它們都更安靜低調一些,可以更自然的融入於我們的日常。 




很難想像這個案子的居住者其實是一對夫妻與兩個大男孩,因為媽媽喜歡如此的生活質感,這個家一點都不像男生宿舍吧!^^,跟業主聊天,因為家裡太舒服了,現在親朋好友時不時就自動聚到她家報到呢!最喜歡聽到這樣的回饋了。(是有多需要被鼓勵啊!哈!)


關於生活,我們仍持續學習中........
一直相信~
舒適comfort。就是最好的生活風格~

白色、木色的清新,有渡假般的放鬆自在~
#遇見普羅旺斯




後記,特別一提,這空間其實隱藏了一個小佛桌呢!

我們絞盡腦汁將其可以盡量無違合的融入這個風格化的空間,對我們而言,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跟木工師傅確認佛桌本身的各尺寸與牆面置放位置的高度、左右留白尺寸也都是文公尺上的吉字。


遇到需要祭祀的日子,可拉出抽板,增加供品擺置空間。
用Led小崁燈,讓佛桌常保明亮。



完整作品集連結:Comfort Interio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