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9/01/26

Fion的畫畫課

Fion是我follow了十年以上的artist,在那個部落格還盛行的年代!

老實說一開始是被她可愛的女兒Mia迷上了,哈!(我對孩子純真可愛的模樣毫無招架之力,這樣想想,也許預見自己未來有三個孩子,也不那麼意外了吧!(≧∇≦))
後來則是非常喜歡Fion的生活風格,她po的照片、她的文字、她的畫面、她的日常。

這些年,Fion搬到了紐西蘭,又帶我們透過她的文字、照片,看見紐西蘭貼近自然、純淨的美。

學畫畫,本來是我還沒想過的事;總覺得生活似乎還沒辦法慢下來。
這些年,努力在室內設計專業上不斷的追求,時間快速的轉動著;當了媽媽,即便失去了很多的自由,只要孩子們的一個甜笑跟擁抱,就有簡單的滿足;還有很多我無可揚棄的自己,獨處、旅行、夢想,這些的好多好多,我貪心的有好多事想做了。

但那天在FB看到Fion老師一年回國一次開的短期課程的資訊。突然一個心動,覺得喜歡就”現在”去試試吧!不要總是留到「以後」。而我是行動派的射手座。

上課很像是Fion老師的粉絲見面會,哈! 同學們都很厲害,畫得很好,跟老師也都很熟稔的感覺;我因爲對水彩畫很陌生,連工具顏料的操作都不大知道,也不清楚課程會怎麼進行,讓我有點小緊張(≧∇≦);但可以近距離的看Fion老師畫畫,就是一種享受,也是我覺得上課最大的收穫。

《第一次的花草練習》

才知道,透過水與這些顏料的互相堆疊,可以變化出這麼多顏色的層次;喜歡這樣的透明感與清爽的色調。也喜歡靜下來畫畫的感覺,時間好像過得太快了些。

《第二個課程:去歐洲旅行》

這課程的後作力很強,不斷把我拉回十多年前那個年輕的自己,那個,可以自由旅行,做著天真爛漫的夢的自己。十來年過去,我努力成為了那個夢想中的自己,滿足幸福的。可以做著喜歡的設計,跟「家」相關的一切,都還繼續深切的探索著。

畫面是我最想帶孩子們再訪的城市,2006年我在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個暑假。想帶孩子們感受媽媽當初喜歡的這個北歐的城市。因為一段不算短的停留,可以慢慢體會這個城市的日常,而不只是旅人的到訪。北歐的設計,是不刻意的,融入在生活。這是我最喜歡設計的呈現,很自然;還有他們運用「光」的樣子。


原來,Fion的畫畫課,教的不是技巧,而是感覺,是心情,跟自己的生命連結;畫裡才有故事。

Fion Stew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