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08/08/27

Chicago_Day3-4:遺失的美好

深夜的CHINA TOWN有一股夙殺的氣息


我在SUBWAY一下車就感到不對勁


有一個聲音叫我轉身坐下一班車回去


另一個不服輸的自己就是不肯放棄近在咫尺的CHINESE FOOD




鼓起勇氣
秒殺的速度衝過烏漆馬黑的停車場


街上幾乎空無一人 只有點著燈的一兩戶店家


和想像中華燈初上的消夜人潮有很大的落差


很快的點了肉絲炒飯, 拿了就往捷運站衝




安全上壘


 


在心裡暗自竊喜 

沒事沒事 不要自己嚇自己


沒有被黑人追著跑 或被槍殺在廣大的黑暗停車場


悠哉地鬆弛一下我緊張的肌肉


 


正當我心滿意足的要踏上回hostel的電車


前方一位黑人老哥開始在我面前跳起 HIPHOP


還一直後退踏我的腳,   新舞步嗎?


有點無法思考


在下意識閃躲時 頭上不時冒出好多個問號??


正當我遲緩的腦神經終於傳達到 要問他 WHAT ARE U DOING?


車門 滴滴要關上了,剎時,大哥他以狡捷的身手跳下車


這才發現 背後還有一位他的同夥 一直尾隨在後


還有我不知不覺被打開的背包





緊張地東翻西找,錢包在,護照在,手機….都在阿? 難不成笨賊什麼也沒偷走?


坐過了兩個站才想起來


放有超大記憶卡的相機不翼而飛了


真的是五雷轟頂的一片空白,

為我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努力了三天三夜拍回來的畫面哀悼





縱使不是重大的物質失去


也重重讓我的心上痛了一下


 


撰寫遊記時 一直沒法完整


還好透過FLICKR其他網友的作品 幫我拼湊出一個個彼此交錯的時空


但多少還是有點失落


畢竟, 再美麗的畫面也不會是從自己的視窗看出去的角度




紀念
~   那些我在芝加哥留下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