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9/10/04

令人感動的幼兒園




昨天去聽了一場幼兒園說明會,這個園區是你從大門一走進去就會發出wow這種驚嘆的環境,豐富的遊具、蔥鬱的大樹、藝術性的塗鴉、沙坑、感覺出現龍貓公車都不奇怪的地方。它很美,美在它的真實,沒有新穎的硬體,它其實很老了,但卻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空氣中充滿活力。

說明會開始了,家長來了很多,帶著孩子來的也不少,現場吵吵鬧鬧的(是我們都很熟悉孩子的樣子😂),投影片只是很簡單的播放老師拍攝的學校生活日常,也許是輕柔的音樂,也許是園長平穩安定的語調,看著投影片裡的孩子爬著大樹、開心笑著的畫面,我竟淚流不止,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哭點是什麼,整場就是止不住的眼淚;沒有人教我們如何當爸媽,每當孩子出現脫序、暴走的行為,我們也會自我懷疑,有把他教壞了嗎?當爸媽也會軟弱、也想偷懶,但為了他們,我們讓自己變成更成熟的大人,為他們扛起責任。

予樂:給予快樂
予希:給予希望
予初:莫忘初心

也許是園長說了,就是讓孩子用力的玩,在玩中探索,他們會懂得感受這世界的美。讓我放下一直懸在空中的心,其實我們一直以來也是這麼想的,但現實的世界好像不能是這回事;在這裡,才發現有這麼一群人,堅持著理念、做著同一件事幾十年,為孩子們蓋起一座堅實的快樂堡壘,抵抗全世界都不這麼做。

教養老大是最為辛苦的,因為是新手,因為常常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幫他決定會是好的。課業上我們很放鬆,想說才國小,但樂樂不是一個自動的孩子(可以玩誰想要去做功課🧐),動作也慢到像樹懶(老公說我是現世報,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著名的慢....我媽真辛苦),當放學 回家,有一堆功課要做,還要吃飯、洗澡、刷牙、9:30前上床睡覺(希望....),當然他們還需要「動」&「玩」,時間根本不夠用,然後我們就催促著他快快快⋯⋯,搞不好他是在發呆做著他的夢呢?我們是不是打斷了他的夢呢?不知道,也不會有答案,這就是我們當爸媽的日常。

還好至少他們都是可以感受到完全的安全感與愛的,罵了他們,生了氣,晚上睡覺還是要擠上來抱抱~

其實當爸媽,我們很盡力了,為了保有完整的家庭生活,放慢公司的步調、控制接案的數量與品質,週末不開會不工作是堅持,晚上非緊急不回line了,設計師也要保有自己的生活,才能跟人分享生活!

有了自己的公司、創立品牌的過程中,才更了解保持純粹的初衷、堅持理念是多麼寶貴的事;過程中會有現實磨蝕你的夢想,需要在堅持與妥協間不斷的尋求平衡點;帶著一群相信你的人一起前往同一個方向更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這裡,我可以看到這份得來不易的寶貴,所以感動。

這是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幼兒園的樣子(或超越理想的),雖然不一定可以進得去,我看有些媽媽懷孕就來聽說明會了😂,說明會結束繳交報名表的時候,覺得還是要趁機向園長表達感謝(通常我都是偷偷溜走那種)~謝謝你們好棒,謝謝你們的堅持~園長說她們只是在做著一個幼兒園應該有的「正常」的樣子,曾幾何時,外面那些不正常變成正常;她們反而變成了一種「不一樣」的存在。


可以在這裡長大的孩子好幸福,一定會擁有豐富的感受力,可以攀爬大樹,在雨中踩泥坑,在樹屋裡遊戲,我自己都好想來上這所學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