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08/03/04

Chicago_Day1-1: City Walk

我怕再不寫下


就從此忘了曾經到過那裡的痕跡


那我可能會比遺失了那些珍貴照片更加懊惱自己


芝加哥~離開美國前的最後一次旅行


既是想了最久,也是決定的最倉卒的一次


回國前排山倒海需要條理清楚的事,出乎意料的壓縮了我的時間


再不容自己錯過這個城市的最後機會


在今天半夜訂了飛往芝加哥的明天飛機                                  


有點瘋狂


可是好想去….想去看看萊特還有密斯凡德羅


 


芝加哥之於費城應該等於台北之於台中吧


只是交通工具從火車變成了飛機


在美國境內旅行,多少有種熟悉的安心


 


芝加哥地鐵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龜速往我所謂城市近郊的落腳處前進


狐疑地詢問了HOSTEL主人, 原來不巧的遇上了芝加哥地鐵大整修


看來我得改變一下進城的策略了


一班直達市中心的公車是不錯的選擇


沿著海岸線,可以看到金黃的海灘,連接郊區與城市的大片綠地,


還可以體驗那些芝加哥獨有的高樓建築所勾勒出的美麗天際線


隨著車行的接近


在我眼前逐漸放大的過程


 


請原諒我的流水帳


失去了那些影像的紀錄


就更渴望記起每一瞬間的蛛絲馬跡


 


 


1445535761


 


THE LOOP


2/29/2008


 


他們說這是全美國只在芝加哥看得到的場景


列車穿梭在狹窄棟距的高樓之間


坐在車廂內即可與玻璃帷幕內辦公的人們對望


有些許角度


像要撞入前方的大樓裡了,列車就順勢轉個彎


我還蠻享受在這個高度近距離欣賞各有姿態的奇妙建築群


如果你無法想像


它其實就像台北捷運未地下化的某些路線


只是兩旁的建築物逼得更近, 有些瀕臨碰撞的危險感    


抑或是平穩無聲的現代化軌道換成了古老生鏽的架高鐵道 


轟隆隆的聲響傳遞一種老舊的味道


 


 


1445535762


 


LAKE MICHIGAN


 


依畔著密西根湖而生的芝加哥


有我望不到盡頭的海岸線


沿著湖邊慢慢的走


用即將失去的 最喜歡的SONY F88攝下怎麼也沒能留住的一張張畫面


風很舒服的吹著


遠遠近近的帆船或快艇安靜的停在湖面上


隨著起伏的浪上下韻律擺動


我只聽得到控制風帆的白色繩索像節拍器不快不慢敲打船桿的鏗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