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08/03/04

Chicago_Day1-3: 普立茲克音樂廳

在這得提一提普立茲克建築獎


很巧的我論文上出現過的名字都有得這個獎呢!


是我跟評審的眼光雷同嗎? !


不斷嘗試新材料與科技建築美學的老義大利建築師 Renzo Piano


擅長詮釋禪意與光影的安藤忠雄 Tadao Ando


 


然後在這千禧公園裡


得過普立茲克獎的Frank Gehry為普立茲克獎的創立者Jay Pritzker建造了戶外音樂廳 JAY PRIZKER PAVILION


倒是非常合理!


 


如果講到西班牙畢爾包美術館  相信大家也絕不陌生


一樣的钛金屬不規則彎折  像怪獸般張牙五爪的氣勢


延展開的格狀網架包覆住千頃綠地  懸吊著製造環繞音效的音響系統


綠的地  還有看得見藍的天的音樂廳~真好   


 


偶爾的好運還是有的 隨機的決定就碰到一年一度CHICAGO JAZZ FESTIVAL


這也是自助旅行中獨有的驚喜   不被安排好的驚喜


縱使不是Jazz的忠實樂迷,也沒有品味好到可以分出歌者技巧的高下


可是夏夜晚風中 百分之百沉醉漂在空氣中溫潤的Jazz旋律  一點也不為難


即使不是音樂醉人 也是這瞬間芝加哥迷惑了我


 


一張張野餐布散落在綠地的各角落 芝加哥人或坐或仰


美國讓我羨幕的  就是這種自在  


很舒服的氛圍


這樣美麗的一天的尾聲, 讓我非常高興這個充滿行動力的決定


 


 


我決定明天要早起……….                            


                                                                                                                            1445545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