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08/09/25

記憶北歐_初到

  

直到今天之前,我都不認為哥本哈根是個美麗的城市

太炙熱的陽光刷白了牆

讓原本無裝飾的表面變得更單調無聊

但今天    灰灰的陰天

讓我將視線放得更遠

原本看似無變化的建築立面

清晰的顯露出他深深淺淺的鵝黃  粉紅  淺橘  

還有數不清   各種不同質感的灰白色

原來這才是歐洲恬淡的美

躲在灰的天下的魔法

 

我一個人    站在諾大的中央車站廣場

聽著另一頭遠遠傳來的    印地安旅人的風笛聲

有種孤獨的戰慄

把心    放得好輕好輕

好像可以    就這麼一個人下去                 07/08/2006 in Copenhagen

                                                    

想我當時一定是瘋了,才有這麼平淡的第一個認為

多年後翻閱照片, 我只有認為 哥本哈根是個太美麗的城市


跳棋式路線 從費城跳過大西洋

在英國南端度過了全旅人的十天暴走<也是段很好說的故事>

再從倫敦 跳過北海 到達真正的目的地 丹麥

自此的七個星期 在哥本哈根度過了DIS北歐設計學院為我們精心安排好的半旅人生活

和當初的想像不同

因為所有的一切好得超出期待太多

除了當初雄心壯志要來看的設計泱泱大國

在這裡急速發展出的華人幫友誼,無價!

 

開學第一天 我就自然地被引導著 用設計的角度去感覺北歐了

在老師的帶領下,穿過植物園聖母教堂世界第一條行人專用逛街區、郵局博物館

還莫名地經過一個大家正在自己的PARTITION裡辦公的STUDIO,我們就像路人一樣從旁邊默默走過,還一邊拿起照相機照相

市政廳、中央車站廣場,然後終於抵達我們的最終目的地SAS Royal Hotel & HOTEL FOX。..................<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