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1/07/27

Designer Ceiling Fans: 設計師款吊扇


最近幾個案子即將進入中後段的工程, 我開始幫業主survey起裡頭的活動傢俱。在這個熱到快爆炸的夏天,就來介紹一些我覺得好看的設計款吊扇吧!
















我家的吊扇,當初從網路上挑選好,就把從美國郵購回來的重責大任交給老公去實際執行了。所以要如何購買,可能要請王爸爸有空時再補PO一下國際購物篇

當初設計跟裝修自宅時,要趕在結婚前在自己家拍攝婚紗,時間安排的非常緊湊;當時身上還有三四個公司的設計跟工程案在進行,我都是早上七點多從民生社區坐計程車到新家的工地跟師父交代完圖面跟現場要注意的事情,九點再趕去公司的工地;其實非常懊惱自己家反而沒辦法多花點時間在上面,還好這些工班都是我合作多年,很有默契的師父了,謝謝他們阿莎力的大力相挺。工程都自動自發的順利完成了。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在傢俱&燈具在尋找上, 都必須迅速確實的下決定;當初很快瀏覽過的資料,趁要整理給業主看的機會,再好好消化一遍。

Emerson:
110年的美國吊扇老品牌, 在我這次介紹的品牌裡算是價位較物美價廉的。
表面材質:
Contemporary Collection(現代系列),同一款式有很多不同的表面質感,可依照自家的風格與建材去作搭配。我家選的是毛絲面的霧銀色,我覺得是比較低調的質感。另外還有亮銀色、古銅色跟白色可以挑選。








尺寸比例:
尺寸有44”52”兩種,要依照你要裝設的空間尺度來挑選,大小比例這件事情,是好不好看很重要的關鍵!好多業主跟朋友都常問,你說的好看的比例到底是甚麼? 其實我也說不出一個標準答案,這個是依照每個人的美感經驗的不同而下的決定,所以不同的設計師決定出的美感比例也絕對不會相同。
傢俱的選擇亦然,太大的沙發或餐桌會讓空間變狹隘,太小則會顯得空洞,這些傢俱的比例大小通常可以先在平面圖上嗅出端倪。
挑選國外的傢俱當然也有一些風險,到這吊扇來到我面前之前,我都還沒看到實品,一直擔心葉扇跟中間機座的比例會不會看起來很阿呆,還好實品質感很不錯,44”尺寸的扇葉反而有種大頭狗的可愛感。
功能:
正反轉: 正轉的風流向下,在正下方活動時可以感覺到風流;逆轉可以帶動整室的循環。
燈具: 內附兩顆50W的鹵素燈,可是美國的燈座規格跟台灣不同,所以到時候它們壽終正寢後可能還要麻煩美國的朋友幫忙帶回來,我家這台在安裝時,師父就意外摔破了珍貴的其中一顆,現在剩一顆在撐場面,晚上燈光全暗的時候,還別有一番昏黃的氣氛阿! 不過這種燈具亮度,裝飾性為主,還是得搭配其他周邊的間接光或崁燈亮度才夠。













遙控器: 跟冷氣一樣,有附遙控器一支(上圖最左邊),可開關、調節六段風速、正迴轉、開關燈

安裝:
  


















當初老公怕套件太複雜,水電安裝的前一晚特地去完工前的工地把它組起來,上圖:正認真研究中,給他拍拍手。
隔天師父來看到這種沒裝過的舶來品,一副頭很大的樣子,這就是考驗技術的時候了。


  


















!完成。

CF130BS這一款配櫻桃木扇葉的也很有質感

CF205BS這一款有工業革命的機械感。很有味道。

Fanimation:
起源於美國加州27年的吊扇品牌,這在台灣PChome 線上購物有賣,取得管道比較沒那麼繁瑣。
 
Matthews Fan Company
1992年成立,總部位於芝加哥北邊的郊區。造型充滿工藝感,當初選購吊扇的時候,我最為之吸引;後來身為工程師的老公非常實際的打破我的幻想,這種算是directional(具方向性)的吊扇,比較難帶動整室的循環;懊惱了幾日之後,我也不得不承認他言之有理! 不過,cool down的作用當然還是有的,只不過比較像是我們地面上在用的電風扇把它吊在半空中。








 
Minka Aire
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旁的Corona, 除了吊扇之外已經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品牌跟燈具產品
下面這一盞是我覺得擁有最現代簡潔的優美線條的一款設計款吊扇。
 
Monte Carlo Fan Company
1996年創立於美國紐澤西的吊扇品牌,若小房間內有吊扇的需求,他們有出這種葉扇16”的小型機種,小小的,很可愛。
 
 
Reference:
1.    Emerson

2.    Fanimation


4.    Minka A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