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2/03/21

橘色。部屋

作設計的時候,我喜歡去感覺業主的個性與帶給人的感受,覺得這樣做出來的房子才有居住者的生活態度。這個案子的男主人,是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喜歡慢跑、棒球,最近聽說在玩馬拉松跟鐵人三項。可是同時又是個會下廚作菜、烘培蛋糕、整理家務的新好男人。案子剛完工的這幾天,都是看他一個人忙進忙出的整理新屋,捨不得懷孕的老婆太累。
如果要用顏色來分人的個性,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橘色的,Bright&Vivid.
這頁雜誌,就是這個案子最初初的決定。好喜歡這個乾淨的畫面,卻又活力十足。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接連在一些平常follow的國外設計部落格上看到橘色跟生活的連結,甚至無意間翻到的30雜誌也報導了橘色是2012的年度代表色? 太湊巧了!
這個充滿朝氣的顏色,真是令人元氣滿滿呢!


一路發展下來,雙J夫妻給我絕大的設計尊重與信任。給的建議都非常阿撒力的欣然接受,讓我雀躍於與業主對美感認知有共識這件事。訝異地稱讚他說:雖然是讀理工科的大男生,色感跟美感認知居然還不錯耶~(不好意思,這邊好像有點自我感覺良好,人家認同自己的說法,就說人家還不錯~哈哈)。 然後他才說: 因為是我的作品,希望盡量不干擾我的設計。好感動! 謝謝壯J的賞識&義氣相挺。














每次到了要拍作品的時候,就很懊惱自己不懂攝影這件事。

這次的完工紀錄,也是這回事,我帶了定焦大光圈的單眼去,才發現,都退到最邊邊角角了,還是只能拍到一咪咪的東西啊! 所以都沒有全景,請包涵!




就是這個,感謝玻璃廠商拿著雜誌跟色票比對出exact我們要的橘。

地面與門片的同材質延伸

牆角發出微光的小夜燈,應該可以在未來冬夜裡,為你們帶來一絲暖意。

久違的玻璃磚。 自從瑞安街&LEO家過足玻璃磚的癮後,好久沒用了。這種鑿洞引光的隱隱約約,是我喜歡的那種朦朧的美。

透過書房的室內窗,可以看到的一抹橘色


窗邊一角,灑進美好的晨光。擺個小植栽,就可以跟窗外的綠意,有了前後景的對應。一旁崁入式的空間,是書櫃、展示櫃...都好;特愛這樣的崁入式設計,對我而言,這是設計裡的減法,一般的櫃體常常必須是外顯外加的,大鳴大放,垂手可得。而這樣的內縮,卻要看空間本身的條件,或是刻意營造的內隱。我比較喜歡這樣的難得。 



環繞整室的藕色,有一樣的等高線。我喜歡很單純的設計,光是「對齊」這件事,就可以讓空間收的很乾淨、簡單的很好看。然後材質無須繁複,但要協調。剩下的空白,讓生活去填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