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2/04/09

我們的咖啡館_跳著芭蕾的咖啡 Coffee Ballet


回國的第一個設計公司就位在民生社區我在那邊租了一間小套房,每天早上只要穿過一個公園的五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公司。我非常享受上班前的那一段小小旅行。 那是一間小型的設計公司,主持設計師是位學者型的人物,公司的商業氣息並不會過於濃厚,剛回國對設計懷抱著意氣風發的理想、但也或許不夠實際的我,在這裡開始了業界的設計啟蒙。


然後,就愛上了民生社區,即使之後換了公司,每天趕撘公車或騎20分鐘的腳踏車上班也甘之如飴;要不是在這四五年間,民生社區的舊公寓從40幾萬飆漲到60幾萬,越來越讓人望塵莫及的地步,我也很希望可以把第一間房子買在這裡阿嗚嗚.....

Coffee Ballet 芭蕾咖啡館,就是我當時的發現,幾乎每個禮拜都去報到的。從他們街角的小咖啡店,搬到大大的新家,現在已經開了第三家分店了。(幫他們拍拍手....)

芭蕾活潑可愛的店貓 班比陪我們度過了好多好多個閒適的週末時光 ( 離筆電會不會太近阿你!小心近視 PS:!這是四年前的照片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隨著我們買房子、結婚、生了小孩,搬離民生社區以後,可以去芭蕾的機會少了;非常偶爾的,週末可以是好天氣,可以還有力氣,可以有想要去一間咖啡館的心情,我們還是會大老遠的回民生社區去懷舊一番....
幾個禮拜前的星期五,為了讓搶救滾下床的樂樂拉傷背的媽媽充分休息,爸爸請了他換了新公司後唯三分之一天的休假。難得的好天氣,難得的非假日不用人擠人,突然想念起民生社區的小東京日式小火鍋,還有我們的芭蕾咖啡館。

樂樂的民生社區初體驗(在肚子裡的時候不算...)




坐上帥氣的賽車汽車座椅,出發囉!
(怎麼有點無奈的表情....)


ㄅㄚˇㄅㄚˇㄇㄚˇㄇㄚˇ吃「小東京」日式小火鍋, 你吃長頸鹿蘇菲...
小東京應該是在地的民生社區人都知道的日式小火鍋店,每一道食材都很新鮮,湯頭也很清爽。店內很日式傳統的裝潢,看得出這家店已經低調的存在在民生社區有一段歷史了。和市區人聲鼎沸的火鍋店比起來,多是熟客的小東京多了一份悠閒的用餐氛圍。寬敞的用餐區似乎沒在追求什麼擺進最多座位數這件事。星期五過了用餐時間的午後,全店更是只剩下我們在用餐,老闆露出一樣的親切微笑招待,一切熟悉的讓人很自在。

酒足飯飽後,推著樂樂散步前往 富錦街上的芭蕾二館BABY KITCHEN,這些年,隨著芭蕾的成長,老闆&老闆娘也當了爸媽,然後有了這個很好的概念,對小朋友友善的咖啡館。記得前一陣子,剛好經過一家在網路上閱讀已久的部落客開的咖啡廳附近,打電話去訂位時說,我們有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結果吃了閉門羹。我其實可以理解她的擔心,她可能被太多在咖啡店裡尖叫奔跑的小孩嚇到了吧!不過也深刻的了解到,現在似乎也真的回不去單身時的悠悠哉哉了!


不過失去的那一點點自由、時間和睡眠,換來寶寶笑開懷時滿溢的幸福感,一切微不足道。

星期五的下午,店內居然座無虛席,原來媽媽的力量還真是強大阿! 店內的角落停了一整排的娃娃推車,媽媽們一叢一叢各自悠哉的聊著天。一群應該是來台定居的日本媽媽,用日文聊著天,推著一輛輛的推車魚貫的離開店內,老公說,好像媽媽軍團,很有氣勢。坐我們旁邊那桌的媽媽們說是作孕婦瑜珈時認識的朋友,每個人手上或抱或坐著一個個三到六個月的寶寶。樂樂難得看到那麼多他的同類,盯得目不轉睛,一副很開心的樣子!不過感想是,下次出門是不是應該要幫他打扮一下,小朋友們大家都穿得好可愛ㄟ! 只有樂樂穿著居家運動服就出門了.... (不好意思,媽媽我懶得多洗一套衣服啦!)


試坐店內小朋友版的K CHAIR


K CHAIR本尊


芭蕾BABY KITCHEN 

雖然現在芭蕾離我們有一些些遠,不再是我們街角的咖啡店,可是存在在記億裡的美好更不容易忘記。難說,也許多年後的有一天,我們又能成為能在街角遇見的鄰居。

婚紗攝影&造型 BY 叔康&米嘉

我們喜帖上的婚紗照,謝謝芭蕾友情贊助提供場地拍攝。當初拍攝婚紗時,芭蕾是我們最早決定的拍攝地點,紀錄這個陪我們走過最後一段單身生活的咖啡館。

婚紗攝影&造型 BY 叔康&米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