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5/05/13

早餐實錄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跳到框框外看,會不會覺得這一切其實還蠻幽默的。

樂樂:3歲10個月
希希:1歲0個月

六點不到,一歲的小人已掙扎地爬過我身上,踩著他企鵝般的步伐,搖搖晃晃地從大房間(主臥)往小房間(小孩房:爸爸陪睡哥哥的所在)進攻,為了怕他途中不小心跑去翻垃圾桶;還是拿起誰的拖鞋來啃;最怕是早早把哥哥這個大魔王吵醒。 所以當媽媽的,不用鬧鐘也可以養成早起的好習慣。



今天阿嬤回台南休息跟充電了,平常阿嬤在的時候,早餐時間, 大概就是我們念小孩,阿嬤念我們的一種狀態。今天我決定要心平氣和的當個優雅的媽媽。

要吃什麼早餐呢? 吐司煎蛋,炒甜玉米,跟「蘿瑞納鍋煮奶茶」好了,翻翻冰箱,ㄜ…沒牛奶了(有阿嬤在,我完全沒去開過冰箱),趕快衝去seven買,有seven真好,好了!終於可以開始了…。

在煎蛋的過程中,樂哥起床了,我趕緊將老公做好的手工吐司夾上蛋跟海苔,炒好的甜玉米粒裝到樂樂的車車餐盤裡,催促著樂樂坐好吃早餐,然後開始煮我的「蘿瑞納鍋煮奶茶」。

樂哥坐在餐桌上發呆了一陣後,開始五四三的講一些關於「屁屁人」跟「臭屁蛋」的故事,早餐在我們催促聲中:樂樂快吃喔!不然海苔會軟掉;樂樂快吃喔!不然去學校會肚子餓喔....。說一聲,動一口。

同時間,希希被放在IKEA的兒童椅上,老公剝著自己做的無奶油吐司,像餵鴿子一樣,一小塊一小塊的餵他,因為希希腸胃炎已經拉了兩個禮拜的肚子,什麼也不能吃;期間還重感冒,超慘。PS: 說到帶小孩看小兒科人擠人又是當爸媽的另一個災難。

畫面回到樂樂身上,早餐沒吃幾口,他就坐不住想跑到客廳玩玩具,來來回回的,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後來希希也坐不住,下來玩樂樂擺在那的玩具,樂樂生氣的過去把玩具搶走,希希就放聲大哭,然後…在ㄧ片混亂中,我的鍋煮奶茶煮好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應該EQ還算高,不太容易情緒失控的人, 當我還在好言相勸之時;爸爸男生的脾氣,忍耐到一個臨界點,就"轟"一聲,火山爆發。爸爸吼:「不吃就去學校再吃。」然後,樂樂馬上紅了眼眶(這招是他的強項),大叫:「我要吃,我要吃…」。爸爸臭臉:「那就給我上去乖乖坐好吃。」老鷹抓小雞把樂樂丟上餐椅揚長而去,大概怕繼續待在現場會爆炸…。

接著樂樂在十分鐘內就乖乖把早餐全部吃光光,爸媽OS: 前頭的40分鐘到底在幹嘛…。

樂樂吃完早餐,又跟爸爸和好如初相約去大便了(阿嬤的堅持,去幼稚園前要先大便),我覺得也對,決定以後都要把它排進樂樂的schedule裡。

同時,早起的希希開始愛睏跟番番⋯⋯,只能黏在人家身上不肯下來;想說早點讓他倒下也好,但他把奶奶當飲料喝一喝後,還是沒睡著…。

8:50 樂樂整裝完畢,終於要出門了;想到幼稚園老師應該又會皺著眉頭說:下次早ㄧ點到學校喔! 就覺得很不好意思。沒倒下的希希目送爸爸跟哥哥出門後,終於在第二次奶奶攻擊後倒下。9:20 我走出房門,看了ㄧ眼亂七八糟的餐桌跟廚房,回想起今早的混亂場面,突然覺得這一切很好笑,這就是我們早安陽光吐司跟鍋煮奶茶的真相。

很想寫下來,因為怕你們長大了,我會忘記這樣苦樂參半、這麼值得記下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