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08/04/02

Chicago_Day2-4:神話噴泉

1445545317   1445545318


 


BURKINGHM FOUNTAIN



 


夜色已暗,太好了


我快步朝BURKINGHM FOUNTAIN的方向前進


其實第一天例行的city walk就到過這裡


而我期待的  是它的夜舞


 


即使在白天看來  它也是個很漂亮的噴泉


希臘羅馬式的生動雕刻  像在敘說著某一段神話故事


 


費城也有這樣一個噴泉  就在費城美術館連接city hall的軸線上


只是初初的印象  它不是在整修就是呈現乾涸狀態


奇怪的是  再美的噴泉沒有了水  你就是會忘了去看它一眼


直到我快離開的這個夏天  它才重現了脫胎換骨的美麗


在第三年的郊區生活裡  家門口那台我賴以維生的38號公車 總會經過它


也許強迫自己改變習慣許久了的行走路線 


會有些不安 也或許多繞了很多路口  可是總會出現某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夜裡的燈光變化 確實讓原本栩栩如生的雕像群進化的更加華麗


像三層極盡雕琢的奶油蛋糕  還是嘉年華會般紙醉金迷的舞台場景


水柱或高或低交錯出不同的曼妙舞姿


果然不枉我再來看它一回的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