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21/11/03

十一日晴-嘉紋

若用動如脫兔形容汶霖,那嘉紋就是靜如處子了!

她們倆同時期進公司,是十一日晴的中生代。用不同的軌跡前進,但在成長上,一樣都有令人驚喜的表現,十一日晴是因為有堅實的團隊,才得以為屋主們成就充滿生活感的療癒作品。

嘉紋很沈穩,處理事情讓人有種安心感,細心又有條理、邏輯清楚,設計的呈現跟她給人的感覺一樣,有氣質,閑靜而安定。

我們公司培訓的作法,是一開始先交付與其能力對應的工作,再逐漸加重挑戰的強度。
等該具備的設計技能&工程現場的經驗都更純熟,會讓協同專案的設計師開始在設計會議時直接對屋主說明圖面,我再陪同從旁補充與進行討論;記得當初嘉紋剛進入這階段時,就表現的非常穩定,平穩的不像是第一次說圖,表達的也很清晰易懂。而且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哈!嘉紋說她其實也是緊張的,我想這必定是她已在腦海中做過多次演練的成果。
會後我也開心地跟俊傑分享說,嘉紋開會說明的很好呢,超越我的預期,好像不太需要我的救援了,哈!

這些時刻,也是我們在培育一個又一個十一日晴設計師的過程中,可以獲得的成就感,他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特質,但總會在某個瞬間,讓我們感到驚艷,讓我們覺得很幸運,發現了璞玉,經過雕琢後散發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光芒。

嘉紋因為已逐漸邁入了成熟期,所以也開始要負起培育新人的重責大任,在我們公司就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跟蜘蛛人一樣,哈!),這方面她又展現了很棒的領導特質,從與她共事的助理設計師口中得到的反饋,嘉紋真的很細膩的教導他們,鉅細彌遺的說明哪邊需要注意與為何做這樣的調整,在每半年一次的個別深談中,讓嘉紋帶的學妹亭雅說:「被嘉紋帶領,覺得好安心!」。我聽著覺得,可以這樣真是太好了~
藉由分享的環境,成就正向的循環,讓大家的能力不斷地往上提升,培養出堅實的十一日晴團隊;這些年,藉由做著一個又一個作品,同時也滋養了在十一日晴的我們每個人,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我也問了俊傑,他眼中看到的嘉紋,因為我主要與同事們協同處理公司專案的設計面向,俊傑則與他們一起負責跟工程相關的估價單與工程現場狀況的處理,這是兩種不同的工作面向,在我們公司的設計師必須兩者都要嫻熟,才能相輔相成,在圖面上表現出美感之外的實用度,與在工地做出好的設計判斷。
「嘉紋可以洞悉別人的需要,不只是考量業主的需求,也是跟她一起工作的對方的需要;知道我做判斷時會希望看到的對應資料,她就先羅列整理,交出的東西都有很高的完整度,讓我做最後檢視時輕鬆許多,而且每一次都比上次更好,是個體貼且聰明的工作者。」俊傑這樣說~

嘉紋看起來文靜,但每每跟她相處,就會發現她更多淺藏的特質,可謂“深藏不露”🤣,像是之前公司旅行邀請大家來台南家裡玩,用switch玩跳舞機,我們一般人都跳得歪七扭八的,但嘉紋韻律感很好,跳起舞來很好看呢;或是一樣是公司旅行回民宿休息的晚間打發時間,大家一起玩海龜湯,發現嘉紋連說故事都很有條理跟邏輯性,真的很”嘉紋”^_^;工作之外的她也喜歡烘焙&攝影。
嘉紋負責的專案&工作群組常常也是很安靜的,默默就做完了....;每天工地的調度跟處理,就像小天使來過了一樣,讓屋主可以放心又輕鬆的看到家漸漸地被完成。對屋主的回覆與工地事務處理總是會做了完整思考,整理出邏輯清楚的可行方案提供出來討論。

嘉紋的好,不是外顯的,是內斂的,要用時間,經過相處才會發現,安靜卻有力量。她總是默默地,承擔起了困難的責任,從容的、一派優雅的把它完成。是讓人感到安心又值得信賴的夥伴。

持續完成喜歡的作品之外,這些年,我們也非常著力於培育出我們十一日晴的團隊,這過程雖然緩慢,但很值得,跟一群有才華、有共同設計理想的年輕人一起共事,真是太好了!


歷年參與專案:

尚未拍攝還沒取名字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