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21/11/03

十一日晴-汶霖

 


想到汶霖,嘴角就會漾起微笑,她直率可愛的個性,很討人喜歡的女孩。
聊天時說話很生動,每回聽她興高采烈的形容一件事,我都彷彿可以想像出那些畫面!

汶霖的設計跟她的人一樣充滿生命力,美感搭配能力也很好;我們在設計溝通上很契合,在腦海裡勾勒出的空間,幾乎只要簡單提點,汶霖完成出來的畫面就會exactly是我想像的樣子!跟她一起做設計,我總是很放心且輕鬆;這是長久培養起來所達到的默契,這過程中汶霖自己也很努力的,不斷追求進步。

為了這次的書寫,我細想了一路以來相處的點滴,工作上的,與日常裡的小事。

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現在還會拿出來勉勵新人的汶霖小故事。那時她剛到公司不久,請汶霖完成一份我手繪的立面圖說的電腦cad完稿,這些年我調整了自己做設計的方式,透過手繪想設計,可以有更多工作時間與地點的彈性,也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遞給新人我們在設計上的想法與觀念,讓他們透過實際操作去內化。

以對圖面還不熟悉的新人來說,我預計這會是幾天的工作量,但沒想到當晚汶霖就交出了一份蠻完整的圖說,而且線條比例、搭配的傢俱圖塊...等,都很不錯。這對當初還是剛畢業的新人來說,不是簡單的事,我想她應該是太緊張,腎上腺素激增,這是高度專注換來的效率與成果,但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呢!
後來我都勉勵新人,工作若不止能達成別人的預期,而是超乎對方的預期。這樣你就能承擔更多的責任,成長得更快。而後來,汶霖果然每每都能超越我們的預期。

汶霖對設計的熱情,早在她在帶著作品集到公司面試時,就讓我們印象深刻了!她說著她的作品,眼神閃閃發光,是對她自己作品的了解與投入,與莫大的熱枕,這很難得,有些面試者會草草帶過。後來她說接到我們的錄取通知,在路邊高興的大跳大叫,路人都側目的場景,也讓我打從心裡感到開心,我們找到對的夥伴,知道她真的很以成為十一日晴的一份子為榮。

轉眼汶霖來到公司已3年多,從當初那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蜕變成一個成熟可以獨當一面的設計師,但她還是非常可愛,雖然是怪怪美少女,但有點低調;其實她的下班生活也蠻精彩的,朋友圈很多元,古著風格、時尚網美、美甲....,也許就是跟美相關的東西都喜歡,最新的咖啡店、甜點、民宿、酒吧資訊問她就對了,她是我們的資訊站!每回一起去開會,在車上就是我跟她取經的時候,看最近開了什麼好店,IG上什麼很紅,多少也要吸收一些年輕人的資訊嘛,哈!

她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獨立而自由。兩年多前我們在台南成立了新的據點,她就自告奮勇的跟著我們下來,她說喜歡在台南這個城市生活跟工作,初來到這裡,她快樂指數應該蠻高,之前在台北,她每天騎機車一小時到公司上班,現在她騎車10分鐘就到公司了,也因為她朋友多,來到南部就有了自己南部的朋友圈,週末就探索台南的特色小店,如魚得水,我們就喜歡她這樣多元而精彩的生活體驗,為汶霖的設計帶來豐富的能量。

現在她已是我們台南的扛霸子,很多地方我都仰賴她,謝謝她的存在,雖然我們公司的氣氛輕鬆、自由,但我知道在十一日晴做設計其實壓力蠻大的,因為我們對設計的要求很高,是一種希望盡力能讓屋主滿意,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期待。汶霖也說過,雖然佩儀不罵人,但反而有怕讓我失望了的壓力。
謝謝大家的努力,我都可以感受得到,像是work from home的這段期間,大家上下班時間不分的,反而工作的更晚了;設計事務龐雜,做設計只是我們工作的一小部分,如何把腦海裡的畫面做出來才是挑戰。
設計師會處理事情、會溝通也是種很重要的能力。而這部分汶霖也很棒,她是很靈活的人,street smart,很能抓到處理事情的重點,能洞悉人心,看到別人背後的需要,所以在工地上的調度與處理,也都很有彈性&有效率。
前一陣子的一場業主回饋汶霖說,其實妳真正的能力比妳表現在外的樣子是更好的,要更有自信喔!是真的,謝謝業主教我們的事,能力與自信會伴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專案與作品不斷地累績,越來越好!

想慢慢的,透過文字,帶大家認識十一日晴的每一個人,不只有名字,還有隱約的輪廓,是十一日晴的重要組成,是“我們”。

歷年參與專案:

尚未拍攝還沒取名字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