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是空間中最真實的溫度…

2011/06/16

青田街上的 兔子聽音樂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就超喜歡青田街這裡安靜有氣質的氛圍,從師大的圖書館走後門到這條街不用三分鐘。跟老公在遠一點的巷子裡停好了車,慢慢散步過來,這邊的巷弄一如記憶中的舒服,還多了好多戶數單純的小豪宅,一下指這間,一下指那間,戲謔的互發豪語,將來發財了就搬來這區住。


 




 

到了餐廳入口, 茄冬樹下有一區閒適的戶外座椅。用深深淺淺的木頭拼接的立面,舊舊的,很有味道,用同樣的元素延伸到室內。一個空間裡的設計真的只要有一個統一的語彙,就很強而有力了。


 
老公把買了一陣子的D90帶出來試拍,不過我們的拍照技術實在是太爛了,後來發現沒有幾張可以看的,還好我會用Photoshop, 修圖真是太重要了。哈哈!

 
 













 

餐前麵包,吃起來有一種天然的味道,可續,說是不含人工添加物,現在聽起來真是好消息。















奶油南瓜濃湯,感覺熬了很久,湯汁濃郁但是綿密,連不敢吃南瓜的我都覺得好喝。另一碗義式番茄蔬菜湯沒拍到,光拍一碗就拍了很久也拍不好,另一碗直接放棄把它吃掉。也很好喝喔! 果然吃美食還是要做功課,才不會一直吃到地雷。

主餐:















蒜香白酒蛤蠣麵,菜單上是海瓜子,不過服務生說現在買不到主廚滿意的海瓜子size,所以改成大蛤蠣了。義大利麵的麵感很特別,細細的可是很有嚼勁;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橄欖油放得比較重,覺得比較油了一點點。不過整體來講很不錯!



















烤鮮鮭魚菠菜奶油燉飯,懷孕後很喜歡吃麵跟飯。所以一看到燉飯這兩個字就眼睛一亮。他們的食材真的很新鮮呢! 鮭魚很嫩,味道也調得很好。不過飯真的就很意式的那種,有點半熟的口感。喜歡吃義式燉飯的人應該會覺得他們調的真是硬得剛剛好,是高級的味道。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吃軟飯~!

























飯後飲料: 蘋果茶,吃得到蘋果顆粒,有一股清香,不過不知是不是泡不夠久就被我們喝掉了,味道比較淡了點。不過下面那個像冰塊的加熱燭台,暈出來的光很美阿!


飯後甜點;現烤焦糖布丁。這個超好吃的。不會形容,反正是我目前為止,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焦糖布丁啦!
後來才發現,兔子聽音樂原來還有個有名的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所以點心應該是他們的強項囉!














 酒足飯飽之後,職業病又發作,開始東看看西看看,為餐廳內的室內設計作一些紀錄。

 

我最喜歡這透過外面街道燈光,低角度斜射進來在木質地板上形成大門輪廓的光影。有FU!
牆面是灰紫色的,我現場居然沒有察覺到。餐廳內其實是有氣氛到有點昏暗阿。只用一些各具特色的造型吸頂燈具作重點燈源,每一盞都選得不同。室內的裝修材無論是木色或牆色都算是重的,是義式的粗曠普普風嗎?





電話:02-2395-9388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